一個月內能交出有感成績? 綠:做不到就上街頭

 

▲雖然倒閣案順利保住陳冲,但未來還許多問題等行政院解決,馬英九甚至要求一個月內交出有感成績。(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4日晚間藉宴請藍營立委的機會,公開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在「一個月內」交出讓人民有感的成績。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表示,雖然這有若干難度,但只要能把失業率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下來,降低人民的痛苦指數,就會稍微有感。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認為,現在經濟這麼差,陳冲如果做不好,「不排除上街頭」。

馬英九立即要求內閣團隊必須在一個月內拿出成績。王金平說,這是總統對行政團隊殷切的期盼,只是一個月一下就過去了,民眾有感要到什麼程度也不知道,的確有若干難度。

不過王金平表示,馬總統也不諱言說,「上個月人民的痛苦指數太高」,因此這個月應該要先讓CPI及失業率降下來,只要痛苦指數能降下來,就會稍微有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現在工資退步到13年前,連一顆茶葉蛋都買不起,行政院有聽到嗎?如果做不到就下台,現在民怨高漲,一觸即發,如果沒辦法做好,民進黨不排除上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