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我也會插花」 鼓勵產銷班貼近消費者需求

▲李登輝說,透過包裝與行銷可以讓產品提高價錢。(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中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3日參訪台中花卉產銷班第三班集貨場,他詢問許多關於培植、包裝、出口等問題,也提供了自己的意見,希望能讓產銷班做參考,可以提高售價。另外他也鼓勵產銷班的女性成員可以學插花,藉以了解文心蘭在花藝上的功用,他說,夫人有三種插花證照,所以自己也會插花。

台中花卉產銷班第三班以外銷文心蘭切花為主,栽培面積 10.2公頃,主要營運項目有文心蘭切花的共同運銷、種苗共同育苗及花卉共同經營,班資金的收入多由班員入班費、花卉運銷手續費及共同事業盈餘等方面而來,目前已累積達160萬元,利潤全數用來發給班員,有些盈餘甚至可以讓班員出國去玩。

李登輝也提出許多看法,他說,這些花該如何推銷、包裝、如何配合消費者的需要,這裡的文心蘭有90%都出口到日本,李登輝認為文心蘭應該要結合「插花藝術」,班上應該要培育女性去學習插花,跟日本人研究用插花方式來提升文心蘭的價格是很好的方式。

李登輝手拿文心蘭向媒體解釋「我也會插花」,因為夫人曾文惠有三種插花證照,之前也會教他,不過最近年紀大了,已經很久沒插花。他建議台中市花卉產銷班,可請專業老師來教授插花,讓班員了解花卉搭配、包裝的知識,有助於進一步品牌行銷,他也對於產銷班自己身為九二一受災戶卻迅速重建,還在八八風災、日本311大地震不遺餘力的捐獻、義賣十分讚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