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公開扁獄中動態 綠:侵犯人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社會各界呼籲儘快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法務部於官方網站設置「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5日表示,在馬總統曲解法律、對法務部下指導棋後,法務部持續阻礙陳水扁接受專業醫療團隊診斷,現在甚至變本加厲以不文明方式侵犯人權。

法務部網站設置的「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將陳水扁在獄中的一舉一動公諸於世,林俊憲說,民進黨呼籲法務部立即停止這項荒謬措施,以免擴大社會對立、傷害台灣國際形象。

▲法務部破天荒,開闢「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即時回應扁在監狀況。(圖/翻攝法務部網站)

林俊憲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與社團意見領袖、宗教人士等,社會各界都陸續站出來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而台中市、花蓮縣、新竹市、台南市、基隆市、嘉義市、苗栗縣以及新竹縣這8個縣市議會,也通過促請政府讓扁保外就醫,顯示這個議題逐漸成為社會共識,馬總統應嚴肅面對,展現其高度與格局。

林俊憲說,法務部竟以近乎「真人秀」(True men show)的方式,將陳水扁獄中生活的一舉一動公開給外界,這種不文明、反動的政治舉措,嚴重損害阿扁的醫療人權,甚至也有損台灣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