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沒禁忌? 味丹家族墓園12龍柏遭盜伐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在做...XX在看....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陳學風/台中報導

台中兩名男子4日凌晨深夜潛入台中沙鹿區味丹家族墓園,盜砍墓園四周高價值的龍柏,被巡邏員警發現逮捕,起出作案的工具和小貨車,經清查後發現,總共有12棵龍柏被砍,市價高達60萬元。

知名的味丹食品家族墓園遭人盜砍龍柏,今天一早派出管理員善後管理。墓園管理員表示,「因為一開始的時候,主要是要把龍柏移到墓園來種植,這墓地都是以前買的。」

35歲男子洪政章與綽號「阿忠」的男子,涉嫌再深夜開著小貨車,攜帶電鋸,在墓園裡大肆盜伐,具斷龍柏後再放上小貨車;剛好被巡邏員警發現逮捕,清查後發現有12棵龍柏遭殃。清水分局副偵查隊長龐文豪表示,「嫌犯是吸毒缺錢花用,才會盜取珍貴的龍柏變賣。」

龍柏屬於高價值的樹木,根據民間習俗,將龍柏種在墓園周遭可以庇祐後代子孫,加上有香氣、紋路美,一棵就要5萬元,12棵總價60萬,引來宵小覬覦,甚至選在鬼月摸黑盜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