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價格飆漲1斤2100元 辦桌必備冷盤改用草蝦


▲ 辦桌吃不到龍蝦,民眾嘆:好失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有吃過「辦桌」的經驗,許多人印象中的第一道菜都是「冷盤龍蝦沙拉」,不過現在想吃這道菜有點難了,因為澳洲龍蝦原本1斤600元,現在突然飆漲3.5倍變1斤2100元,「高貴身價」讓總舖師買不下手,只好改以草蝦代替;而很多愛吃辦桌的民眾,也因為吃不到龍蝦料理直呼好失望!

比臉還要大的澳洲龍蝦是不少老饕們的最愛,不過現在想吃,恐怕得好好考慮一下囉,因為龍蝦價格貴得嚇人,這也連帶使得「辦桌總舖師」傷透腦筋,為了省成本,只好用草蝦來取代。


▲ 澳洲龍蝦漲3.5倍,辦桌「草蝦」取代。

將草蝦放入滾燙熱水汆燙 3分鐘後,簡單處理一下就能快速上桌,即使顧客普遍反應,龍蝦比較好吃也比較軟,而辦桌總舖師雖然也聽到他們的心聲,但現在根本買不下手,因為澳洲龍蝦現在從1台斤600元飆漲到2100元,一口氣漲了3倍多,實在貴得嚇人。

和澳洲龍蝦進貨的成本相比,草蝦一斤480元,勉強還能拿來當辦桌料理,辦桌總舖師表示,澳洲龍蝦不但價格飆漲,而且現在只賣到大陸,台灣就算想訂也訂不到,導致龍蝦欠貨情形嚴重,但辦桌出菜無法停擺,無奈之下只好先用草蝦來代替龍蝦,但此舉也引來民眾抱怨連連。

辦桌業者表示,基於成本考量,必須暫以草蝦取代龍蝦,如果民眾真的還是想從「辦桌」料理一飽口福,恐怕每桌至少得花費1萬元以上才有機會享用,至於值不值得,就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