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末日級場景撼人...天秤肆虐蘭嶼 孤島陷斷糧危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蘭嶼,請大家多幫忙身在孤島的同胞。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蘭嶼遭受天秤颱風重創,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28日在臉書(Facebook)拍下如末日般的撼人場景,也讓網友大量轉貼,希望可以呼籲政府與社會大眾正視蘭嶼的處境。

▲路毀了,蘭嶼接下來該怎麼辦?(圖/顏子矞提供

顏子矞在臉書留下「天佑蘭嶼」,不少人也到他的臉書留言,想詢問能協助蘭嶼的方法。《ETtoday新聞雲》採訪中心主任李安君28日電訪民宿主人阿嵐,靠著短暫訊號,兩人才能短暫溝通。民宿主人說,「現在村民一起去岸邊先救平日出海捕魚的機動船!」

▲加油站毀成這樣,接下來該怎麼辦?(圖/顏子矞提供

阿嵐說,「因為沒電、沒網路,看不到電視,也沒有廣播,完全不知道外界有沒有人關心我們。我聽說海水倒灌,有幾戶人家嚴重受損,應該是有人受傷,我後來騎車到處巡,巡到紅頭村,無意間竟然發現有訊號。趕緊打電話給外地好朋友報平安。」

 ▲居民平日主要靠機動船捕魚,船沈了,村民全趕到邊去幫忙撈船、救船。(圖/阿嵐提供)

阿嵐說,加油站毀了,農會超市也垮了,很多停靠岸邊的機動船也被吹走、淹沈,之前的空投物資其實很多人都無法收到,因為路也毀了,運送得慢。「幸好還有雜貨店可以供給吃的,這幾天就先吃餅乾、泡麵再說吧。」

▲蘭嶼遭天秤重創,需要政府與外界協助。(圖/民眾提供)

顏子矞28日在臉書上寫道:「有史以來最慘的災情發生了,剛剛走過如廢墟一般的地方,震驚還不足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椰油國小圍牆幾乎全倒、農會夷為平地、加油站被掏空、港口的船無一幸免。接下來,漫長而艱困的復原之路才要開始,請為我們禱告!」

25年颱風路徑畫出來 陸民眾:原來台灣是大陸守護者

毀容!天秤重創蘭嶼 物資送不到 居民快斷糧

雄中動員兩百萬學生含淚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