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對大陸強硬:為台灣提供足夠的戰鬥機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認為,要提供台灣足夠的戰鬥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近日公佈在亞太的外交政策,他認為要滿足台灣的軍事需要、為台灣提供足夠的戰鬥機,並幫助亞洲盟友提高國防能力。羅姆尼強調,將實施一套策略,使大陸在邁向區域強國的路上付出更高昂的代價,希望藉此使大陸成為國際體系中負責任的伙伴。

他表示,為了保障太平洋的貿易路線安全以及維持東亞國家的安全和穩定,美國需要維持與擴張在西太平洋的海軍實力,並幫助亞洲盟友提高國防能力。國防部應該重新考慮不向親密盟友提供最先進武器的決定,此外,應該與台灣合作以了解台灣的軍事需求,為其提供足夠的戰鬥機與其他的軍事設備。

羅姆尼國家安全政策顧問里斯表示,他不認為羅姆尼對台灣的支持是新鮮事。美國非常重視對台這承諾。當然,局勢是動態的,不是靜態的,會隨著時間改變。不過,他們將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他認為羅姆尼對此是相當認同的。

羅姆尼還表示,美國應該幫助太平洋國家提高海事警戒能力,包括協助部署雷達等監控網絡,以監測爭議海域上具侵略性的行為,這樣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意外衝突以及可能導致嚴重後果的軍事誤判的發生。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歐漢倫(Michael O’Hanlon)在政治網站Politico指出,羅姆尼希望增加海軍預算,每年至少建造6艘船艦,比當前的支出多出66%。

蓋洛普公司22日的民調數據顯示,羅姆尼以47%的支持率領先現任總統歐巴馬兩個百分點,但在誤差範圍內。美國總統競選實質上進入這兩人所代表的兩黨對決階段以來,兩人的支持率基本不相上下,變動幅度不大。

「紅鯊魚」變漂流物! 韓砸千億的反潛導彈試射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