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里左岸泥灘「吃人」 6月連奪兩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左岸魚種豐富,常常吸引遊玩民眾到淺灘捕撈蝦子和螃蟹,但這個地方潮差落差兩公尺,而且泥沼、暗流遍布,下水後越陷越深,脫身困難,光是上月就發生兩起溺斃意外。

八里左岸是北部地區出遊的知名景點,但近年來開始興起捕撈水產的風潮,許多人站在岸邊泥地使用長夾和釣鉤捕撈各式各樣的魚獲,由於地域性關係,這裡的魚獲特別多,翻開泥濘就能輕易看見小螃蟹,不少民眾冒險涉水踩進泥攤撈蛤蜊。

其實八里左岸屬於沼澤沙洲,漲潮與退潮潮差平均有2公尺,水中潛藏許多暗流,可說危機四伏,光是6月就發生兩起死亡意外,一位民眾為了摸蛤仔慘遭溺斃,另一位男子為了捉紅蟳意外喪命。

雖然當地屬於合法的漁場,但相關主管單位仍提醒民眾還是不要貿然涉險從事捕撈行為,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金剛鸚鵡養37年遭竊 警憑車號3碼逮賊

東沙大王廟金牌竊案 擲三聖筊揪賊?

黑澀會美眉薔薔涉竊被訴 奪私密照闖前男友家搬電腦

只要有洞你都亂插嗎!不滿前男友結新歡 女傳訊息騷擾

拍牆、跺腳、尖叫 激動媽為看《三國》和女兒搶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