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大盜」王淵起訴 檢:若未和解求死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雨衣大盜」王淵搶銀運鈔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他犯下3案,共得手4086萬元,檢方19日分別依強盜故意殺人罪及洗錢罪,將王淵及其女友林香蘭起訴;檢方表示,如果王淵未與死者家屬和解,建請法官求處極刑。

起訴指出,王淵犯下今年3月的台企銀搶案,得手1250萬元,日前起獲1000多萬元;另外,透過DNA鑑定、彈道比對,確定他還涉及94年台企銀及96年合庫衛豐運鈔車搶案,其中96年合庫搶案造成運鈔員1死1傷;總計三起搶案得手逾4000萬元。

起訴書特別提到,若王淵將來在法院審理過程中,能和被害人及其家屬達成和解並獲得原諒,請求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反之,若王淵否認犯行,則請求法院處以極刑。

王淵目前在押,預計20日移審台北地方法院;以20萬元具保停押的林香蘭,則被依洗錢罪嫌起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