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駕男拒酒測跳10公尺溪谷 英勇警捨命跳溪逮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的人就是不斷製造麻煩和危險!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深坑一名蔡姓男子8日清晨酒駕騎車返家,被警員攔檢後不但拒檢,還棄車跳入10公尺深的溪谷,英勇的警員見狀也不顧安危縱身跳入溪中,順利逮捕蔡嫌並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新店警分局指出,深坑分駐所員警清晨執行巡邏取締酒駕勤務時,發現蔡興男子騎機車搖搖晃晃,攔下盤查後發現蔡男渾身酒味,要求酒測時竟不願配合,還棄車逃跑,警員一路尾隨追趕;不料蔡男跑了約50公尺後竟跳入一旁的草叢,而草叢下方10公尺就是景美溪,許姓警員見狀不顧自身安危,也跟著跳下溪谷追捕,並且避免蔡男發生意外。

▼景美溪上游的溪谷離地面至少10公尺以上。(圖/翻攝自網路)

陪同執勤的楊姓警員見狀,趕緊向分駐所及消防局請求支援,2人被救上岸時滿身都是泥巴,所幸許姓警員只有左手臂擦傷,蔡男則是頸部扭傷及手腳擦傷,被送往萬芳醫院治療,治療後已無大礙;警方表示,蔡男雖跳溪獲救,但隨後接受酒測,酒測值高達0.63mg/l,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而這名英勇的警員本名許哲維,每年取締酒駕破百件,是深坑分駐所第1名,去年3月也為抓汽車酒駕,開警車沿路攔停,遭酒駕民眾開車追撞,被當地民眾封為「酒駕剋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