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餐盤學問大!瓷盤少油煙高檔店青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牛排的民眾,不難發現有些店家是用熱騰騰的鐵板盛裝,有些卻用瓷盤,其實這當中可是大有竅門,因為包括配菜,甚至烹飪熟度,或是環境考量,都會影響到底要用哪種餐具來盛裝牛排。

▼鐵板上桌續烹!牛排烹飪預留熟度。

同樣是牛排!不過有的裝瓷盤,有的卻是熱騰騰的鐵板,這一黑一白的裝盛容器,可大有學問在,光是料理方式就有差。假設想要五分熟牛排瓷盤版本,就得烹飪到剛剛好;鐵板的則需要預留2到3分的空間,因為鐵板和瓷盤本身的溫度就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盤直接上火烤,但瓷盤進鍋只需要烘個30秒,普遍瓷盤均溫設定40到50度,鐵板都在100度以上,保溫效果鐵板足足是瓷盤的一倍。為因應這樣的溫差,配菜調理方式也不同,像鐵板大多用個洋蔥牛油可以加熱爆香,瓷盤配菜則得要煮熟才能上桌。

更重要的其實是餐廳氛圍,因為像是這樣的精品肉類專賣或是高檔餐廳,擔心鐵板油煙會讓用餐環境「霧濛濛」,大多選擇用瓷盤裝盛寧可必要時再幫客人加熱,看似簡單的餐具卻是牽一「盤」動全身輕忽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