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生騎馬騎鯨水中作樂 校長沉痛不苛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非常好的一次機會教育。

▲屏科大學生kuso騎馬涉水上街。(圖/屏科大黃沛然同學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幾乎逢雨必淹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門口,在這次超大豪雨當中也不能倖免,學校還因此停班停課,也因為多了一天假期,淹水的校門口成了學生的遊戲場,有畜牧系的學生騎馬,也有人在水上騎充氣殺人鯨,由於梨山殉職的人員是學校畢業校友,看在校長古源光眼裡非常沉痛,他對全校學生發出公開信,呼籲要有惻隱之心。

旺盛的西南氣流造成南部淹大水,位於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地勢低窪,校裡校外都汪洋一片,10日有同學在水裡游泳與拍畢業照,苦中作樂的意味十足;11日校內積水稍退,12日上午水又淹起來,只好再度停課一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乾脆把學校馬廄裡的馬牽出來,想要騎馬上街,他戴著安全帽且穿著雨衣,讓人感覺很怪,在校門口被警衛逮住問,「怎麼可以把馬騎出來」?從一段影片中可以聽到鏡頭外有一票學生簡直笑翻了,最後的下場當然是被校警驅趕。

水中騎馬、騎充氣殺人鯨,反映出對淹水的無奈

此外,充氣的大型鯨魚也出來了,邊騎鯨魚邊玩耍,屏科大學生將淹水的校門口當水上樂園,還有人把這裡當泳池。正值畢業季,有大四學生穿學士服拍水中畢業照,更別說故意在水中吃便當的,還有在不同角落比各種pose拍照的學生。

屏科大學生樂觀看待淹水,kuso的花招有夠多,外界看法相當兩極,有人誇有創意,也有人罵,沉澱了一天,校長終於無法再淡定,對全校學生發出一封公開信,信中提到,森林系畢業校友因盡忠職守在梨山殉職的消息,心中好感傷好感傷,然而畫面突然一轉,竟出現斗大標著屏科大校門口淹水,大學生大搞kuso的鏡頭。

屏科大校長古源光表示,「我們不會特別說要把這些學生做懲處或是什麼,只是將來再碰到類似情況的時候,如何去做一些省思。」校長沒有責備學生,只希望同學有惻隱之心。

而被視為開了第一槍,率先在水中拍畢業照的學生也坦承後續的發展始料未及,張同學表示,「我只是怕災民會有不舒服的反應。」

梨山殉職巡山員及女友是屏科大校友

受豪雨影響,林務局梨山佳陽分站在11日遭土石流沖毀,留守的巡山員蘇正綋和陪他上班的女友鄧心凝慘遭活埋,皆因失血過多不幸身亡,兩人就是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的校友,也是學長學妹關係。

12日,龍泉派出所巡佐蕭吉良、警員宋松炎在屏東科技大學前淹水路段上午執行封路勤務時,見3名屏科大學生被困在湍急水流中,宋松炎涉水營救,重心不穩被湍急水流沖倒,因手握銳利鐵板,造成右手五指割傷,中指韌帶斷裂。

或許就像校長給學生的公開信內容,年輕不要留白沒有錯,但在看不見的淹水區底下潛藏危機,搞kuso之餘不但讓師長擔心,恐怕讓真正受災的親人看了都會覺得不舒服。校長也說,校門口積水經過整治,已有大幅改善,希望有一天「壽比河」會成為歷史。

              (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