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當自家廚房? 南京「挑菜夫妻」泥土撒一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時間夠…會順便殺魚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把地鐵當成自家廚房?南京地鐵出現一對「挑菜夫妻」,他們在車廂內挑莧菜,並將垃圾和泥土丟在地上。對此,不少網友痛批,兩人實在太沒公德心。

網友「孤獨患者peter」近日在微博發佈一張「地鐵擇菜」照片,只見一對中年男女坐在位子上,男子手中拿著塑膠袋,女子則在專心挑菜,位子下已經撒落不少菜葉及泥土。據介紹,照片拍攝於南京地鐵上2號線往金馬路方向。(圖/取自網路)

「孤獨患者peter」評論,「咱們能不能多一點公德心,這是公共場所,不是自己家。冒昧地問一下,地鐵上的垃圾,你們帶走了嗎?」

照片引發網友關注,不少人轉發並加註「隨手拍地鐵不文明現象的標籤,南京市公安局地鐵分局也透過官方微博表示,「擇菜姐,地鐵可不是你家的廚房!」

《南京晨報》就此事進行調查,有目擊者指出,當時「挑菜夫妻」一度引起眾人不滿,後來在大家「怒視」中終於停了下來。

南京地鐵運營分公司的工作人員受訪時則說,他們並沒有瞭解到相關情況;目前,南京地鐵上總體的文明情況還算不錯,但有時也會發生像挑菜這樣的行為,相較而言,地鐵出現最多的不文明現象應該就是逃票,工作人員只能勸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