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4億開發「放雞島」 陳明哲成為大陸首位台商島主


▲ 「放雞島」素有「中國馬爾地夫」之美譽。(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無人島出現第一位合法的台商島主!來自嘉義的台商陳明哲,他因愛海而迷上海上旅遊開發,2004年以14億台幣左右,向大陸承租廣東茂名的「放雞島」,使用權50年,目前被大陸評為4A級旅遊景區。他發下豪語,不僅要在3年內讓「放雞島」晉升 5A級旅遊景區,還要成為大陸最大的釣魚和潛水基地。

陳明哲說,因為自己喜歡海洋,喜歡海島,所以就有想說作一個島主的夢。一般人或許只是將這段話當做白日夢,夢醒了就忘,但他卻積極朝夢想邁進,2004年以3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4億元,向大陸承租這座荒無人煙的「放雞島」,積極開發海島型態旅遊,而他也成為大陸第一位合法的無人島台商島主。

陳明哲的二兒子陳信豪說,一開始過得是滿艱苦的,因為島上所有的環境都是從零開始,在家人支持之下,陳明哲全心投入「放雞島」開發,2008年開始接待客人,太太負責營銷,大兒子負責日常採購,二兒子則是負責工程建設管理,至於還在台灣念大學的三兒子,預計畢業後也將加入陣營。

除了樂當大陸首位無人島台商島主之外,其實陳明哲過去也開發過海南三亞西島、廣東珠海,還賣過雞飯、經營過汽車修理廠等,直到變賣在台所有家產後,才專心當起島主。

談到海島經營理念時,陳明哲認為心態與觀念要不斷轉型,當遊客達到一定數量,住房又有限時,就要改走中高檔路線,接著把品牌做強。陳明哲發下豪語,不僅要在3年內讓「放雞島」晉升 5A級旅遊景區,還要成為大陸最大的釣魚和潛水基地。

放雞島位於大陸廣東省茂名市電白縣南部海面,是大陸最大的釣魚基地,也是廣東最大的潛水勝地,由於島上自然風光秀麗,天然景物奇異多姿,素有「中國馬爾地夫」之美譽。因為島附近的漁民有項習俗,會在出海路過此處時,把一隻雞放歸山林以乞求平安,因而以此為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全球最棒工作?澳洲大堡礁島主:女友跑了、還差點送命
連水都沒有! 澎湖險礁島主涂義福:很不好當
大陸無人島拍賣!一座起價台幣七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