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臭啊! 越女曬魚乾鱉殼 左鄰右舍凍未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曬魚乾我吃臭豆腐...大家一起比個高下吧!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越南籍女子,按照故鄉傳統在戶外曝曬魚乾、魷魚及鱉殼,但魚腥味經過太陽一晒,臭味四溢,讓左鄰右舍難以忍受;這名越南籍女子卻說,台灣人很奇怪,吃臭豆腐可以,她吃魚乾就不行?鄰居多次找環保局來稽查,環保局也只能加以勸導。

這戶人家在騎樓地上鋪著簡單紙板,把魷魚乾一個個攤開,在大太陽底下曝曬,靠近馬路的空地還有圓形像碗狀的鱉殼疊在一起曬乾,隨著陽光強力照射,魷魚乾和鱉殼逐漸散發出濃濃魚腥味,讓左鄰右舍臭得受不了。

一位鄰居說,「曬魚乾很臭,很腥臭,我就把門關起來,她又在三樓曬,我就用電風扇把它吹開。」鄰居抱怨,住在這棟透天厝的越南籍女子,經常按照越南傳統在家門前曝曬魚乾,只要夏天熱風一吹,飄散出來的魚腥味令人做嘔。

面對鄰居指控,越南女子的先生站出來替妻子抱不平,說台灣人真的很奇怪,臭豆腐那麼臭都能忍受,為什麼要阻止他們晒魚乾?「有必要還是會曬,臭豆腐比較臭還是魚乾比較臭?臭豆腐臭多了!魚乾的話並不是說長期一直曬下去。」

男主人表示,家裡不是天天曬魚乾,鱉殼是拿來當藥材使用;環保局多次上門稽查,也沒有開出一張違規罰單。事實上,來到台中第一廣場雜貨店,都能看到包裝好的魚乾,吃魚乾的確是越南人的習俗,但國情不同,能忍受的味道也不一樣,恐怕鄰居間只能互相多一些體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