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冰循環水終年免費供應 婆媽洗衣年省上萬電費


▲ 免費水電洗衣,ㄧ年省下上萬電費。(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油電雙漲時代,無法開源,至少也要學會節流,能不用電的就盡量不用!台中沙鹿附近的家庭主婦,平時最喜歡到製冰廠旁邊的水溝洗衣服,因為洗衣服的水流,都是製冰廠流出來的乾淨水,水溫不但冰涼,而且源源不絕,洗的衣服又乾淨,好康消息傳開後,住在附近的民眾等到天一亮,大家就會搬來一堆又一堆的衣服佔位子洗衣,因此也形成當地的特殊景觀。

天才剛亮,這群婦人就全擠在這一條水溝邊,手裡洗著ㄧ件又一件的衣服,有人手拿大石頭當洗衣板,甚至還有人用古早款式的打衣板,彷彿給人時光倒流的錯覺,場景相當難得一見。只是回過神來再想想,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已經有洗衣機這麼方便,為什麼這些人還要這麼辛苦呢?上前了解才知道,這裡其實是當地民眾物盡其用的節能洗衣法,因為這裡放眼望去的水電都免錢!

這群婆婆媽媽們洗衣服的這個地方,就在沙鹿製冰廠的圍牆外,由於製冰的循環水流掉太浪費,業者乾脆就開放給這些婆婆媽媽拿來洗衣服,而且還貼心地搭起棚架為她們遮陽,並且架設電燈照明。

據了解,婆婆媽媽們之所以相中這裡洗衣服,除了水質清澈乾淨之外,最主要是相中這裡比用洗衣機洗還乾淨。因為一般洗衣機再怎麼洗,也都是那些髒水一直重覆再運轉,而這裡的水源,因為一年365天24小時不停流動,所以始終都能保持洗衣過程的水源潔淨,洗的時候也能更加省事有效率。

沙鹿製冰廠提供這項免費資源,而這群婆婆媽媽洗久了也很有生意頭腦,從原本幫自己家洗,到最後拓展生意版圖到開始代客洗衣,以人頭計算,去年一個人頭6百元,今年漲到一人1千元。一名代洗婆婆說,全盛時期一個人大概可以洗十多個人的衣服,以前有人代客洗衣一個月可賺進4到5萬元,而現在因為時機歹歹,看洗多少人頭就賺多少,一個月大概可賺2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機器一鍵ONE TOUCH的全自動操控,現在轉為手工洗衣,衣服加水的重量不輕,提起來也很耗力,雖然變的比較辛苦,但是在這個什麼都喊漲的年代,免費的水電資源,卻能讓一家省下數萬元,也難怪這些婆婆媽媽們直說,管他累不累,省錢才是真王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