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令禁推銷警衛忙抽菸 台大院內愛心筆亂竄

我們想讓你知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賣東西要有斬節(台語)!


▲ 愛心筆竄台大,早衰患者推銷博同情。(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明文禁止推銷愛心筆,但有民眾拍到,還是有學生在門診區強力推銷,甚至派「早衰症」患者來賣筆,企圖大打同情牌,一群人就在門診區四處兜售,有時還會打擾到病患,奇怪的是,台大醫院的保全竟然都躲在中庭抽煙,完全沒發現這個推銷亂象。

「幫我買一下!」這是學生在街頭販賣愛心筆常見的推銷話術,雖然口頭上都已經斷然拒絕,表明不想買,對方卻還是經常使出死纏爛打的攻勢,這種狀況相信許多民眾一定都不陌生,不過要是把場景換到醫院,推銷愛心筆的聲響此起彼落,似乎已經嚴重打擾到病患的就診品質。

苦惱銷售數字不佳,為了增加業績,廠商竟然異想天開出奇招,特別派出「 早衰症」患者做為推銷員,試圖利用民眾的惻隱之心,大賺黑心財。實際前往醫院現場直擊,眼前一位看似平凡的小男孩,身高只有一般成人的一半高,卻有張好成熟的臉,手裡拿著愛心筆,不斷尋找目標。「幫我買愛心筆,一隻就好!」喊出招牌話術,仍被民眾揮揮手無情拒絕,這名「小男孩」滿臉失望,接著又走到一對夫妻身邊,推銷過程中還試圖搏取同情,果然讓老婆心軟了,打開錢包掏出百元鈔票買下一隻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大醫院早就明文禁止推銷愛心筆,如今卻一再出現推銷人員公然在院內販售的行為,而且賣了大半天,始終沒看到警衛巡邏上前驅趕。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原來警衛躲在門後吞雲吐霧,聊的好開心,有民眾實在看不下去,決定跑來告知「有人在賣愛心筆」,警衛這時候才慌慌張張跑出來,頻頻詢問人在哪?但賣愛心筆的人早就逃之夭夭。

該名警衛事後解釋,自己是樓上病房的警衛所以沒有巡邏到,民眾下次如果遇到這種情形,可以直接告訴診間護士處理。話雖如此,業者派出早衰症患者來推銷愛心筆,打出同情牌攻勢已經讓不少民眾難以拒絕,真正會主動檢舉的人恐怕不多,況且維護就醫民眾安全和看診品質,本來就是院方的責任,此次醫院警衛或相關保全人員怠乎職守,未來勢必得上緊發條,主動出擊,才能還給民眾一個單純的診療空間,並且重拾對院方的信賴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