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驚傳輻射超標9倍!全台已銷出4千顆

▲假牙驚傳含輻射!全台已銷4千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假牙竟然驚爆含輻射,而且還流竄到全台灣?位於土城的百丹特假牙代工廠遭踢爆,製造的全瓷冠的材料氧化鋯,鈾系放射性物質超過國際標準9倍之多,換句話說,這假牙根本是輻射牙,更可怕的是,輻射假牙全台灣已經賣近4000顆,患者恐怕會增加罹癌風險。

外觀不起眼的百丹特假牙代工廠,附近鄰居已經開始議論紛紛,因為該工廠遭檢舉為全台上百家牙醫做所製作出來的假牙,驚傳部分含有輻射,其中假牙品全瓷冠裡頭的牙內冠用的材料「氧化鋯」,被驗出鈾系放射性活度每公克0.936貝克,是國際標準值的9倍,而且銷往全台各地已4千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丹特為假牙代工廠員工說,「不曉得此事,或許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因為我們用的是衛生署認證的東西,怎麼會說我們用的是黑心貨」。不過,針對此事,新北市衛生局已前往百丹特生醫稽查了解。

事實上,這間公司在醫界小有名氣,日籍藝人瀨上剛還曾經擔任技術總監,現在醫界已經開始擔心,如果真的是輻射假牙,除了可能影響造血功能呼吸系統外,還恐怕增加罹癌風險。問題是國內對於假牙,並沒有明定放射性物質的標準,就怕不少患者的嘴裡,已經有這樣的輻射牙齒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輻射假牙入嘴!醫界:罹癌風險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