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寮沿岸現漂流毒農藥 數量高達240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幸好沒汙染到環境。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謝宜倫/新竹報導

在新竹南寮沿海附近,這個禮拜突然出現一袋又一袋的白色麻布袋,經過環保局人員檢查後,發現裡頭竟然裝著農藥,而且這些農藥全都來自中國製的強鹼除草劑達友龍,毒性相當強。

▼桃園新竹沿海一帶,最近拾獲大批農藥袋。(圖/取自新竹環保局)

衛生局人員手帶著手套,小心翼翼的把一袋袋白色物品從麻布袋中拎出來,就怕手去沾到這些可能含有劇毒的強鹼農藥。經過調查後發現,這是一種叫「達友龍」的強鹼農藥,PH值為10,數量高達240包,每袋約1公斤。這種農藥通常都用於重植鳳梨、甘蔗等農作物,也有人專門用來清除水生植物。

檢方懷疑,可能是有不肖漁民為了要清除馬尾藻,才向大陸業者走私進口農藥,結果不慎掉入海中。但因為最近在桃園以及新竹沿海拾獲的農藥包裝上,都沾有油漬,因此,不排除也有可能是台海沉船洋流漂到桃竹近海,將進一步調查。

幸好,這些農藥袋外包裝並沒有破損,否則裡頭的劇毒外漏,可能影響海洋環境生態,嚴重還會使人致癌,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