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雙子宮一閉鎖 少女經血積滿劇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名國中女生「小惠」下腹劇痛,檢查後發現有雙子宮,雙子宮的機率僅千分之三,但小惠的左側子宮頸閉鎖,以致經血積滿無法排出,讓她經痛得無法忍受。

花蓮慈濟醫院產科主任魏佑吉表示,小惠在一年前即因下腹劇痛就醫,當時以超音波檢查,發現左邊卵巢有腫瘤,診斷是子宮內膜異位症,雖然發現她的子宮發育異常,但因月經正常,且年紀尚小,沒有進一步檢查子宮頸,沒想到今年3月初又因劇痛幾乎昏厥就醫。

這次詳細檢查發現,小惠竟有罕見的雙子宮,更因左側子宮沒有子宮頸,導致經血積滿,逆流造成子宮內膜異位和骨盆沾黏。在手術治療後,小惠保有日後生育能力,現已順利出院。

魏佑吉指出,子宮發育異常是胚胎時期,苗勒氏管分化成輸卵管、子宮、子宮頸和陰道上部1/3,苗勒氏管的遠端要融合、隔膜需完全退化,才能形成單一腔室的子宮,如果苗勒氏管分化過程異常,融合不完整或隔膜沒有完全退化,就可能有雙子宮、雙角子宮,甚至可能有雙子宮雙陰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