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僅限處女座 陸公司依星座挑員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魚座很優秀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求職網公布求職經驗調查,竟有高達49.2%求職者表示曾被問及一些跟工作無關的問題,例如是不是同志?會不會經痛等;沒想到有大陸企業部門更絕,直接在微博刊登:「設計師僅限處女座;業務員不要雙魚座的,金牛座、天蝎座、處女座者優先」。這樣的徵才條件,惹得大陸網友說這是「赤裸裸的歧視阿」!

這間只徵處女座設計師的公司名為「廣州澳普利發門窗系統有限公司」,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就業網po徵才訊息,且該名公司總共要招聘三種類目的員工,分別是儲備幹部、設計師和業務員。其中,在「招聘崗位和要求」這一欄裡,明確規定:「設計師要求:能夠熟練使用CAD軟件,繪圖、製圖,有門窗設計經驗者優先,僅限處女座;業務員要求:五官端正、為人踏實肯吃苦,表達能力較強,有較強的邏輯性思維,服從管理,執行力較強。不要雙魚座的,金牛座、天蝎座、處女座優先。」

此新聞很快就引起了網友的關注。網友「等待太陽的草」表示,這是赤裸裸的歧視啊!「椰風海韻」則說:「看來我要關注星座了」。對於這個徵才要求,中南大學大四的王超同學說:「你說我能力不足不要我可以,但說我是非處女座而不要我,我就接受不了」。

針對這則尋找星座員工的徵才訊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指導服務中心副主任羅先鋒解釋,當時受理這家公司的招聘訊息的值班人員是幾位學生,因為他們缺乏經驗,只審核了必要的證書、資料後,就將該公司的招聘信息發佈在網上。羅主任也表示:「我看到這則廣告後,非常生氣,和對方負責人聯繫後,他們道了歉,也按要求將這些字句刪掉了。」

近年來大陸的社會新鮮人在就業市場上遇到的就業歧視越來越多,大陸人力資源專家對此表示,星座要求早就出現了,甚至還有更多的奇怪要求。武漢商貿職業學院就業辦公室主任王紅兵對此表示,有的單位在徵才時要求求職者能喝酒,有的企業單位要求職者血型必須是O型或者A型,還有的企業限定已婚女性求職者或是未婚的女性求職者且幾年內不準結婚,甚至還有單位要求應聘者必須是擁有特定城市的戶口。

資深人力資源專家王海說,這些奇怪的用人要求越來越多,但大學生就業壓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往往為了找一份工作而忍辱負重,在面對奇怪的就業條件實也只能選擇順從。徵才部門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反思,儘量給所有的應聘者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會不會經痛?」求職面試官5成愛探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