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經痛?」求職面試官5成愛探隱私

我們想讓你知道…覺得不舒服一定要勇敢拒答喔!!!

▲根據調查,將近5成的求職者表示面試時曾被企業主詢問隱私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求職的經驗人人有,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竟有高達49.2%求職者表示曾被問及「相當隱私」的問題,不管是內衣品牌、內褲顏色等,瞎扯題目應有盡有,也讓受訪者表示,一題題與工作無關的問題像是被「脫光光」一樣,很不舒服。

根據統計,求職者最常被問的隱私問題,居首位的是家庭背景達54%、婚姻有34%、學歷32%,但令人不解的是,像是「性取向」、「政黨問題」或是「貼身衣物款示」也皆有上榜。有受訪者表示,曾被面試官質問「聲音過細,是不是同志」;或是「你喜歡穿什麼顏色的內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楊舜欽提醒,這些「怪問題」除了讓面試官影響到對該企業的觀感外,恐也觸及性騷擾、工作平等法、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規,企業主應謹慎處理。

另外針對求職時,曾有女性受訪者表示曾被面試官詢問「月經來時會痛嗎?」此類生理問題,對此楊舜欽表示,如遇此類問題,可能是企業主擔心求職者容易請生理假,此時建議回答「我會請生理假,可是不會因此耽誤工作」。他也鼓勵,如企業問及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可積極探究其詢問原因,否則婉轉回答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