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文鋼戒卡手指 虔誠男寧願斷指不斷戒

我們想讓你知道…戒指可以再買,但手指沒得買啊!

生活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一名梁姓男大學生戴著新買來的鋼戒睡覺,一覺醒來發現卡住了,手指腫的向香腸一樣;朋友帶他求助消防隊,沒想到他竟然跟消防員說「要戒指不要手指」。原來鋼戒上頭有經文,他宗教信仰十分虔誠。不過,消防員最後還是把鋼戒剪斷,保住他的手指。

右手無名指卡著鋼戒,就讀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梁同學手指腫得跟香腸一樣,消防員第一步先拿出破壞剪。「痛要叫喔,會痛嗎?」剪了半天,又硬又厚的鋼戒毫無動靜,消忙員站到椅子上出力,接著拿出斜口鉗再來一次,但鋼戒還牢牢套在手指上。

實在不得已,消防員最後改用最傳統的方法,也就是「鋸」。將名片墊在梁同學手指上,以免割到肉,鋸了老半天,加上先前已經用過3種工具,已經有點鬆動,這下鋼戒終於應聲而斷。

「你怎麼都沒叫?」在鋸戒過程中,梁同學完全沒有喊痛,消防員忍不住大讚。事後,梁同學將斷戒收進口袋裡迅速離去。原來這鋼戒上頭有經文,信仰虔誠的他還一度跟消防員說「要戒指不要手指」,但救人第一,消防員還是用盡各種器材,讓他的手重獲自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