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萊克多巴胺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明會中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 萊克多巴胺就算是1%也不想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牛瘦肉精一事,行政院農委會舉開第三次相關會議。副主委王政騰公開會議結論:「依現有國外文獻,萊克多巴胺要直接口服5000微克(ug)劑量以上,才會引起心悸。至今也沒有查到相關人體食用過後的中毒個案。另萊克多巴胺在人體半衰期短,24小時即可排除 80%以上。」

王政騰同時澄清美國ADE網站有關豬隻死亡的報導,「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和豬隻生病死亡有關。」所以政府也會要求美方說明17萬頭豬死亡及生病通報的案例,到底有多少是與萊克多巴胺有關。

至於豬隻餵食培林導致行為改變一節,與會人員認為豬隻餵食萊克多巴胺以後,會增加緊迫及攻擊性頻率,但此僅限於對動物的觀察。

3日台北榮總毒物科鄧昭方主任曾提出,藥劑會因「過敏、特異體質和劑量」而對人體產生副作用。王副主委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從正確劑量著手。」醫生對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藥品,依照安全劑量來開立處方簽,病人會信賴且按指示服用然後產生效果。而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大家在探討其安全性的時候, 也應該從安全劑量的角度來探討。

行政院:萊克多巴胺要直接口服5000微克(ug)劑量以上,才會引起心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