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若民進黨改變台獨立場,大門敞開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北京報導

民進黨29日進行黨主席交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重申,民進黨必須放棄台獨主張,大陸才願意與民進黨接觸,但話鋒一轉,對於民進黨個人到大陸參訪表示歡迎。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圖/中評社)

大陸國台辦29日舉行記者會,由於剛好是民進黨主席交接時間,發言人范麗青呼籲,只要民進黨放棄台獨主張,大陸願意與民進黨接觸。「民進黨堅持一邊一國台獨立場,我們是堅決反對的,因為搞台獨是不符合台灣同胞根本利益,也違背兩岸關係發展潮流,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立場,我們與民進黨交往大門是敞開的。」

是否會邀請卸任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問大陸,范麗青不願多說,但話鋒一轉,表示凡是贊成兩岸關係發展的台灣各界人士,「包括民進黨基層人事,我們都歡迎他們以適當身份來大陸走走看看。」

另外,近期讓台灣瘋狂的林書豪,范麗青也透露,雖然她不會打籃球,但「很欣賞林書豪的球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