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下冰雹 二二八連假北部溼又冷

我們想讓你知道…春天後母臉,天氣多變化;對不起,罵了繼母身份的女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4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台中以北及宜蘭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有機會見到陽光;二二八連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溼又冷,南部則有陽光露臉機會。連日來天氣不穩定,有網友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上,分享台北市內湖區23日凌晨3點下起冰雹的影片。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天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市、南投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已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又以苗栗地區雨勢最強,自今天凌晨0時到上午8時,已有多處地區累積降雨超過100毫米以上,預測入夜後雨勢才會明顯減緩。

氣象局表示,今天中部以北有明顯降雨,中、南部雖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但因雲層較薄,仍有見到陽光露臉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二八連假北部溼冷,中南部陽光露臉

至於25日開始的二二八連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南、北大不同。氣象局表示,25日起到27日北部及東部持續有降雨機會,中、南部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陽光露臉機會不小。

在氣溫變化方面,氣象局預測二二八連假期間,北部夜間低溫下探攝氏13度,中、南部14、15度;白天北部高溫也僅有17度,但中、南部則有20到23度。

內湖下冰雹,多數網友睡夢中

連日來的雨勢不小,伴隨著春雷乍響,網友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上,分享內湖23日凌晨3點下冰雹的影片,鄭明典回:good!

網友指出,23日凌晨3時30分在台北市內湖區下起冰雹,每顆直徑0.3公分左右,持續將近一分鐘。其他網友回應,「睡死了,沒聽到冏」,「我住內湖竟然完全沒發現...還以為是雨下很大很吵囧」。

          (按下一頁,看更大顆的冰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