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第一個龍寶寶 侏儒河馬得頭籌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河馬也太可愛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首隻「龍寶寶」由侏儒河馬拔得頭籌!1月31日非洲動物區的「嬌小」產下6.01公斤的女兒「小薰」。動物園表示,由於園內有10隻侏儒河馬,都是在動物園內繁殖,欄舍不敷使用,目前須等到所有「房事」解決,小薰才有機會跟民眾見面。

動物園保育員在1月30日觀察侏儒河馬「嬌小」 有臨盆跡象,於是將牠移入室內待產,31日下午2時48 分小河馬「小薰」便誕生,目前與媽媽住在侏儒河馬專屬的「坐月子中心」,2月9日量體重時,已增加到8.8公斤。

小薰出生當天正是北市動物園與日本釧路動物園締結友好協定的日子,由於釧路動物園有意引進長頸鹿或侏儒河馬,園長山口良雄當天在非洲動物區看到大腹便便的「嬌小」,就很認真的幫小寶寶想名字 ,小薰出生後,山口良雄再度前往探視,還替牠取了乳名「小釧くちゃ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動物區的侏儒河馬「嬌小」產下6.01公斤的女兒「小薰」(前),是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首隻「龍寶寶」。(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小薰剛生下來的前幾天,除了吮乳外,多半時間都在媽媽身邊安穩休息,2月3日臍帶脫落、4日下午開始走動, 5日晚間就已開始跟著媽媽到水池玩耍,活力十足,7日量體重已8.14公斤。

動物園表示,園內有2公、8母共10隻侏儒河馬,都在動物園內繁殖,雖然有4隻現移至台東池上牧野渡假村,但欄舍還是不敷使用,目前還須等到所有「房事」解決,小薰才有機會跟民眾見面。

侏儒河馬小檔案
英名:Pygmy Hippopotamus
學名:Choeropsis liberiensis
分類:哺乳綱 偶蹄目 河馬科 侏儒河馬屬
分布:零星分布於非洲西部的沼澤和低地雨林
食性:草食,動物園內餵食粒狀料、乾草、青牧草
體型:體長142-175公分、肩高75-100公分、尾長15-28公分、體重160-272公斤
生殖:懷孕期184-210天、一胎一仔、出生時體重約6-7公斤、6-8個月斷奶
壽命:35-45歲
保育等級:珍貴稀有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