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就頭暈 男長惡瘤罹罕見胃癌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個時間去作個健康檢查

東森新聞記者蔡承翰/台中報導

你有走路只要稍微加快或是用力就頭昏的情況嗎?小心!這可能是罹患胃癌的徵兆。台中市1名47歲黃姓男子2011年10月間發現只要一走路,就會頭暈目眩,甚至還有血便的情況,就醫發現罹患罕見胃癌「胃腸道基質瘤」,經手術切除,配合飲食控制,目前病情穩定恢復中。

47歲的黃姓男子表示,從2011年10月開始,只要走路稍微出力,或是進出室內溫差大的環境,就換感到頭暈目眩,經由休息也沒改善,當時被送到台中慈濟醫院急診時,整個人已呈現半休克狀態,醫師檢查後,發現他不但有嚴重貧血現象,還罹患了罕見的胃腸道基質瘤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胃癌中最常見的是胃腺癌與胃淋巴癌,兩者佔9成以上,胃腸道基質瘤屬臨床上罕見,發生機率約為百萬分之10到20,全台灣只有200例。

吳永康提醒,胃腸道基質瘤復發率高,需長期追蹤,想抗癌務必先戒掉菸酒。他表示,盡量少吃變質、加工過的食物,刺激性的東西也務必少碰,且必須注意食物保鮮方式,才不會讓致癌因子找上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