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批繫安全帶干預自由 網友:公車也該比照辦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綠營重砲手換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發文,認為強制後座繫安全帶有違反憲法之虞。(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繼日前在政論節目槓上王雪紅,並揚言抵制HTC之後,民進黨前發言人,現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顯然對於施行「後座強制繫安全帶」頗有微詞,2月1日於個人臉書上痛批,不該因為孫中山孫女車禍意外而反應過度,「這是可以打憲法官司的」,言下之意似乎認為有違憲之嫌,而他的麻辣言論果然迅速招來網友的兩極反應,隨後有人附和質疑,政府若真是為了安全考量,那是不是公車、火車、高鐵也該比照辦理?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近來發言總引起軒然大波,2月1日再度於個人臉書上開砲,這次砲口瞄準的是才剛新鮮上路的「後座強制繫安全帶」規定。他首先針對「為什麼坐後座要强制繫安全帶」提出質疑,批評不該因為孫中山的孫女出車禍就反應過度,同時指出繫不繫安全帶並無危害他人安全,政府不該以法律強制規範,認為這對個人自由已經產生過度干預,文中甚至進一步表示,「如果認真起來,這是可以打憲法官司的。我明年重教憲法,會把這一題列入教材。」

下午臉書PO文一出,隨即引發正反兩面的聲音,贊成強制繫安全帶的網友表示,之所以強制規定的道理,和戴安全帽是一樣的,不戴安全帽雖然不會礙到別人,然而一旦發生車禍,後果將不堪設想,就算沒有危及他人生命安全,這項立法卻可能挽救很多人的性命,並舉國外同樣有要求後座繫安全帶的規定,也已經施行多年做為例證。另一方面,持反對意見的人則認為,騎機車戴安全帽與汽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不能拿來相提並論。

網友們你來我往的回應中也不乏出現一些有趣的觀點,有人認為如果政府要強制規範,那麼是不是也應該立法取締嫖妓不戴保險套,這可是有危及他人生命安全,而且這項立法可以挽救很多人的性命;此外,「公車、火車、高鐵每個位置也都要繫安全帶~請交警去每個公車、火車、高鐵上取締吧~不然公車車禍也會有人受傷。」、「同樣的邏輯,吸毒應無罪,吸毒後傷人、及販毒才有罪。擁槍應無罪,非法攜槍、用槍才有罪。」像這樣的唇槍舌戰也不斷在討論串持續發酵中。

回顧近來梁文傑的發言,不論是槓上王雪紅,揚言抵制HTC或是批評建中寒假作業,作文題目只有國小程度等等,一再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如今又公開批評「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爭議事件簿再添一筆,未來是否再掀波瀾,外界持續關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