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取中文名 最愛「陳李林王黃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印尼姓黃的多,日本姓李的多,越南姓阮的多,英國姓史的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於101年1月30日拍板定案,決定放寬外籍人士取用中文姓名的規範。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目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外裔人士超過7萬人,其中姓「陳」的最多,其次姓「林」、姓「李」也很多。其中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者,最多的是日裔人士。

目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者,一共有7萬1398人;其中單姓者7萬1366人,複姓者32人。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日裔取用姓氏最多的是「李」以及「張」姓;印尼裔用最多的是「黃」、「陳」以及「林」等姓氏;而柬埔寨裔取用姓氏最多為「陳」、「林」及「李」姓等。越南裔使用最多的是「阮」、「陳」以及「黎」姓等;韓裔取用姓氏最多為「金」、「李」以及「朴」 姓等;菲律賓裔取用姓氏最多者為「陳」、「林」及「 李」姓等;泰裔取用姓氏最多者為「王」、「林」及「 李」姓等。

歐美方面,美裔取用姓氏最多者為「陳」、「劉」 及「林」姓等;英裔取用姓氏最多者為「史」、「鄧」 及「韓」姓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