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聞局長選立委 4位中3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爆料點吧!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歐俊杰/台北報導

第8屆立委選舉,藍綠加起來一共有3位前新聞局長當選,包括台中市的江啟臣、林佳龍以及台北市的姚文智,3位政壇新星引發外界關注。

「我們已經當選了!」一句當選了,藍營刺客牌江啟臣帶著喜極而泣的老婆,14日宣佈大台中立戰功。江啟臣表示,「我的當選絕對不是我個人的當選,是我們豐原山城所有的鄉親父老、好朋友的當選。」

頂著留洋博士、前新聞局長光環,江啟臣幾個月拼戰,斯文形象變得有鄉土味,擊垮從政20年的民進黨對手郭俊銘,這位局長成為山城立委。

再往南,前局長蘇俊賓敗北南台灣,「我...哎...,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我告訴自己,我如果選贏了,我容許自己掉眼淚,我選輸了,我絕對不會哭。」

半响不作聲,蘇俊賓眼眶泛淚,但男兒淚不輕彈,只能賣力呼籲南台灣不能放。

藍營前新聞局長有上有下,綠營全達陣,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林佳龍參選台中市立委擊敗藍營黃義交,林佳龍說,「我要特別感謝我的牽手,走政治的路,真的是艱難的事情,我也感謝她,祝福她生日快樂。」

主打傾聽力量,林佳龍7年基層路總算反敗為勝,在台中市落土深耕,老婆點滴在心頭;而一路採取爆料方式,姚文智為綠營力阻台北市藍營八仙過海。挺著前新聞局長的光環,進入新國會表現如何,勢必成為下一個外界關注的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