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蔡屬實? 徐國勇:調查局長下令銷毀安平順專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深喉嚨」pk「安平順」,調查局長和檢察總長被點名叫陣了!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律師徐國勇2日下午在談話節目中爆料指出,根據「深喉嚨」提供的資料,調查局確實有監控蔡英文的專案,內部稱之為「安平順專案」,而且調查局長張濟平已在上周下令,有關「安平順專案」的相關公文和資料必須全面銷毀。

徐國勇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出示相關文件,他表示,壹周刊之前報導的資料,是調查局內部的「深喉嚨」寄出來給他,是在電腦上銷毀資料前,用手機拍攝下來的資料,因為用下載的電腦會有紀錄,拍攝者也明講就是用手機拍攝下來這個專案活動,其中包括28位調查員的名字。

徐國勇說,他要問調查局局長,請問有沒有一個專案叫做「安平順專案」?「有沒有這個專案」? 他說,這個偵防、監控蔡英文的專案,就叫做「安平順專案」,而他們(調查局內部)之間,彼此在稱呼這個專案時,是稱呼「安平順先生」。

▲徐國勇爆:調查局「深喉嚨」證實有「安平順先生」 圖/轉拍自三立新聞台

面對主持人詢問「這個專案是誰主導的」? 徐國勇拿出圖表直指局長和總統,他還說,「調查局前天(12月31日)說,這裏面的人員都是內勤人員,不負責監控,根本是吹牛不打草稿」,「調查局真正是一推二五六」!

徐國勇說,這個專案是由各縣市調查局外勤站幹員,全國超過一千人,大家都在蒐集證據,有蔡英文也有宋楚瑜的,蒐集完後送到縣市調查站給主任,也就是國內安全調查科的,職稱叫編審,編審審核評論後才能估計影響多少票。

徐國勇也引用先前名嘴黃敬平上談話時節目爆稱,「『看起來好像是真的』,我會建議『看起來』根本要拿掉,這根本就是真的!28個人裏面有我(黃敬平)的朋友」。

徐國勇說,黃敬平不但證實有這件事,而且他所帶來節目中的這個表格「絕對是調查局局本部的表格」,分析後再呈表格上去,而和外勤聯繫的就是這28個人,28個編審那外勤的絕對更多,接下來這個表格就交由國安會來負責。

徐國勇叫陣說,「調查局長應該『踹共』,有沒有這個專案?而且調查局內部人員還說,在上個星期三(12月29日)這件事曝光後,大家都知道調查局在做這動作,因此要求銷毀電腦上的這些資料,還有一些文書也要銷毀,檢察總長黃世銘也不動」,所以他質問調查局長張濟平,「你們有沒有叫內部做這個銷毀的動作,你要站出來講」?

徐國勇批評說,藍營一直質疑本案沒有新的證據,「現在我們就有新證據,你們有個安平順專案嘛」!徐國勇從基層到編審,一路質疑到調查局長和檢察總長,動作不可謂不大。

對此,部分網友認為事關檢調的清譽和事實真相,兩單位不能僅僅發發新聞稿澄清矇混過關!」如果徐國勇和黃敬平是不實指控,就應該採取法律行動,避免有人刻意影響選情;如果徐國勇所言屬實,而調查局放任這類風聲自由流傳,那麼調查局長和檢察總長除了情蒐之外,干涉大選動作就太明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