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富邦合併案?馬:我清廉不是講假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西瓜也很清廉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營質疑北銀與富邦的合併過程有問題,馬總統12月20日強調,他的清廉不是講假的。馬英九總統表示,富邦銀行與台北銀行的合併立下一個典範,股東們都很滿意,原本的紅利1年只有9億元,合併後變成19億元。

▲馬英九自稱:「清廉不是講假的。」(圖/東森新聞)

中國國民黨於12月20日下午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轉述指 出,馬總統提到富邦案時強調:「清廉不是講假的!」 總統表示,部分人用「擠牙膏」的方式來攻擊他 ,那是沒有效的,因為他的一切都是透明的。對於拒收富邦政治獻金一案,馬總統表示「富邦與台北市政府有往來」,當然不可以收!「這是基本的政治道德」。

馬總統指出,當年台北市長任內,台北市議會有質詢過這些議題,他馬上就回答:有見過幾次 面,毫無隱瞞行為。總統認為,富邦與北銀合併,創下了一個典 範;股東都很滿意,尤其原本的紅利1年只有新台幣9億元,合併後變成1年19億元,「有牛奶喝, 但是不必去養乳牛。」

馬總統表示,富邦銀行與台北銀行合併後,改稱為「台北富邦銀行」,將「台北」擺在前面,成為一個典範,後來國泰與世華合併也是參考這個模式辦理。總統自認在台北市長任內有兩件事做得不錯。一個是台北銀行「民營化」,另一個是公車處民營化變成「大都會客運」公司。馬英九強調,相較於高雄市政府,目前銀行與公車處都還是公營狀態,是一個過時、落伍的作法。至於宇昌案的問題,總統表示他從未說蔡英文違法,或者說這是一個弊案;馬總統只是要求蔡英文應針對疑點部分,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