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女腎上腺長瘤 長鬍渣、喉結變男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爸爸在女兒還小時,常常騙說喉嚨裡有顆小番茄。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雌雄難辨,高雄市一名年約20多歲身材曼妙女子,去年生理期突然停止,長出鬍渣、喉結,聲音變得低沉,在男友陪同下到醫院就診,經過檢查發現腎上腺長出3公分大的腫瘤,醫師表示,受到腫瘤影響,腎上腺罕見大量分泌出異常男荷爾蒙,女子才會出現男性特徵,雖然經過開刀切除,逐漸恢復正常,但長出的喉結已成定局,沒辦法消掉。

由影星勞勃許奈德主演的電影《小姐好辣》,片中女主角一覺醒來,突然發現毛髮變得茂密,出現喉結等男性特徵,由女變成男,嚇得驚聲尖叫,可別以為是電影太誇張,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這樣的案例。

高雄市一名20多歲妙齡女子,原本面貌姣好的她,突然間莫名長出鬍渣、喉結,聲音異常低沉沙啞,體毛變得茂密,生理期因此停止,變得跟男性沒兩樣。大同醫院泌尿科主任李經家指出,「停經一年,聲音變沙啞,體毛增加,青春痘增加,喉結長出來,胸部縮小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特徵怎麼消失,從女變成男?醫師經過檢查,這才發現女子的左腎上腺長了一顆約3到4公分的腫瘤,研判應該腫瘤異常分泌出大量的男性荷爾蒙,進而改變體質,才會突然長出男性才有的喉結以及鬍渣,從女變成男。李經家表示,「腎上腺分泌過多男性荷爾蒙,開了兩個個腎上腺腫瘤,才會出現一個。」

經過開刀,女子腫瘤順利切除,鬍渣消失,生理期也逐漸恢復正常,不過因為男性荷爾蒙長出的喉結卻無法消掉,聲音變得低沉沙啞。

醫師呼籲,大多數的腎上腺腫瘤都是良性居多,不過,腎上腺主導人體內分泌,如果過量會引發高血壓,或者會導致皮脂醇過高造成肥胖,最糟糕的要是分泌男性荷爾蒙,改變原有的女性特徵,女變男案例雖然罕見,卻也不能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