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84歲大壽特赦2萬6千人 包括約30名台灣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喔,我以為這種是在古裝劇裡才看得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慶祝泰王84歲生日,日前泰國政府特別大赦約2萬6千名受刑人,他們將在往後3個月陸續出獄,值得注意的是,在這2萬多個大赦名單中,約有25至30個是台灣人;而在8日率先出獄的1萬2千人中,已包含了3名台籍囚犯。

這3位台籍囚犯,是因為毒品相關案件遭判刑,雖然已出獄但仍得暫時被拘留於警察局,隨後才會被送往移民中心等待遣返。目前在泰國監獄的台灣受刑人數約175人,這次的大赦,已坐牢超過20年且在獄中表現不錯的25至30人才會遭到釋放,這當中約6人是毒品販,其餘的則多是經濟罪犯。

逃亡2年多的紅衫軍領袖阿瑞山姆(Arisman Pongruangrong)在日前回到泰國投降,外界普遍認為新政府上台後,他將可獲得協助;而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8日的大赦儀式中,也釋放了20名紅杉軍,但她仍指出希望大家都可以遵守法律,不要只注意特定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