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後組強而有力經貿團隊 再造國際競爭力

本報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6日中午抵達彰化縣芳苑鄉體驗「蚵仔文化」、看蚵農親手開蚵,蚵農剝一碗蚵仔需要花費不少時間,但每小時工錢卻只有20塊錢,讓她直呼「很辛苦!」吃蚵仔的時候應該要好好珍惜,隨後蔡英文到芳苑鄉普天宮參香並接受媒體訪問,當被問及之前力挺ECFA的台灣區絲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昨天與蔡英文會面時送上小豬撲滿,是否算是表態支持、意味拔樁成功時,蔡英文表示她是去了解台灣產業的需求,她說台灣產業目前處於弱勢,政府必須與企業共同面對快速變遷的全球化情勢,並2012年重新執政後,組成強而有力的經貿團隊來面對國際情勢變遷。

蔡英文隨後在立委翁金珠以及立委候選人江昭儀的陪同下,前往普天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及昨日蔡英文到彰化縣拜訪曾經支持ECFA政策的台灣區絲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時,對方是否有向蔡英文表示後悔支持ECFA,蔡英文回應對方並未這樣說,但他希望政府能協助打開國際市場,而對於韓國已跟美國、歐洲簽署FTA,他感到非常憂心,也擔心韓國的FTA對於台灣的競爭力相當不利、讓韓國搶走歐美市場,因此期待政府可以拿出實際的政策手段、加速FTA的談判,不要讓台灣傳統產業受到傷害。

媒體接著詢問,魏平祺昨日與蔡英文會面時還送上了小豬撲滿,是否表態支持蔡英文時,她說「送小豬應該就是這個意思」,當記者追問這樣是否算拔樁成功時,蔡英文回應,不知道他原來是誰的樁,但是做為一個候選人跟國家政府,重點還是在於去了解台灣產業需要什麼協助;台灣產業處於弱勢,而全球變化又很快,面對全球快速的變化,有時候無法因應,因此政府要跟著因應才來的及。蔡英文又說,若不加快速度,任何一個時間點的政策,馬上就會過期,因此她期許2012年重新執政後,組成強而有力的經貿團隊來面對國濟情勢變遷。

另有媒體詢問,今天蔡英文在芳苑鄉福海宮參拜時,有國民黨籍的芳苑鄉鄉代表以及村長表示對馬總統很失望,這是否也是一種轉向支持的表現時,蔡英文表是,政府應該對沿海地區投放更多心血,因為沿海地區鄉鎮的人口偏老、生活也比較困苦,因此政府在下一個階段應大力投入資源,把當地的產業重新整理並注入年輕人口,讓它有翻轉的機會,因為若政府繼續忽視持,「這個地方會被邊緣化」。

當媒體詢及第一夫人周美青已出動輔選,是否意味著國民黨選情告急?蔡英文則回應每個政營對自己的選戰的步驟和策略有不同考量,我們也予以尊重,但她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將政策表達清楚,並且要懷有同理心,讓人民感覺政府時時刻刻跟人民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