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攻擊100公里外山洞 大陸戰機具備下視下射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仗像打球,都在追求一桿進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中央電視台軍事頻道報導了1架戰機在100公里外向1個山洞發射制導導彈的新聞。香港軍事專家馬鼎盛指出,從這段播放的新聞片段看,解放軍戰機已擁有「下視下射」功能,可以在100公里外打擊目標。大陸網站先前披露殲7家族,指殲7E型的出口型號殲-7MG使用有下視下射能力,央視的這段影片也等於證實大陸空軍的確擁有此項打擊能力。

根據片段和旁述者的描述,當導彈從百公里外飛近目標山洞時,飛行員在瞬間調整導彈軌跡,導彈隨即飛進山洞並在山洞內爆炸。旁述者形容這是精確制導武器,這種武器不靠目測觀察,而是依據導彈發射後所傳回的圖像和數據進行分析和調整。期間,飛行員所能做的,是儘可能縮小目標方位判斷的誤差,鎖定目標的精確位置。

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指出,這則報導所反映的重要訊息之一,是解放軍戰機已擁有「下視下射」的功能,這是過去所沒有的。他認為,這種技術應是近10年內的事,而過去解放軍戰機一般只能發射空對空導彈。其次,這說明解放軍戰機可以在百公里外攻擊目標,發射完就走。

馬鼎盛並質疑央視播放的畫面和旁述有「做假」之嫌,目的是隱藏軍事機密。他指出,先進的制導導彈最厲害之處是末段自行打擊目標,不必人手操作,飛行員發射完就走,但央視的旁述卻指飛行員在末段調整軌跡,似乎有「造假」之嫌,故意隱藏實力。

機載雷達具「下視能力」,是指雷達功能更為先進強大,可發現低空飛行的飛機、巡弋飛彈或地面高速行駛車輛。「下視下射」指隨著飛機下視而發射武器系統。大陸網站先前披露殲7家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指E型的出口型號殲-7MG使用有下視下射能力的英國GEC公司的SSR(Super Sky Ranger)雷達,可跟蹤8個目標,攻擊其中最危險的1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