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情趣內衣教父 郭俊雄70歲還在設計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先生真的很有情趣...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情趣內衣總是給人性感、不好意思說出來的感覺,但國內最大的情趣內衣製造商老闆,卻是一名70歲的老先生。郭俊雄只有初中學歷,沒有讀過服裝設計,也不會畫設計圖,完全從生活中找靈感,30多年前創業時,在純樸的台南還被人罵「變態」,但現在卻成為當紅的產業,也讓他有「台灣情趣內衣教父」之稱。

一有靈感上來,郭俊雄馬上拿起剪刀,剪出他心目中情趣內衣的花樣。不會畫設計圖的他說,「我就是直接剪,整個版型就出來了。」

郭俊雄沒學過設計,更不會畫設計圖,他的設計靈感全來自生活中的事物,像今年流行中國風紅色的情趣內衣上,還有「床前明月光」的詩詞;還有跟上科技風加上LED燈的內衣、像蚊香一樣的情趣內衣等等,都是他的創作。「日本我一天到晚在跑,不論他們的電影院、成人電影…什麼東西到處都看,百貨公司到處逛,情趣用品店到處看。」

30多年前開刺繡工廠的郭俊雄,在訂單減少時想做情趣內衣來度過這段空檔,沒想到內衣反而大受歡迎,成了台灣第一家專門做情趣內衣的廠商。剛開始在民風保守的台南,他還被人在背後叫「變態」,連子女都不敢對人家說家裏的工廠在做什麼。「女兒很不好意思,就連同學問你們家做什麼都不敢說,就說我們家在做女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社會風氣開放,情趣內衣反而成了當紅產業,而且變換速度相當快,郭俊雄雖然年紀大了,但他自信跟得上流行腳步,所以還不打算退休,要繼續設計情趣內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