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彩虹眷村將被拆? 原來是公文搞烏龍

我們想讓你知道…嚇我一大跳,都還沒去過呢!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蔡信章/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彩虹眷村要拆了嗎?彩虹爺爺黃永阜和鄰居都收到拆遷領取補償費的通知書,期限到12月7號,住戶擔心得睡不著,怕沒地方過年,不過彩虹爺爺等7戶其實都被列入公園附屬物,將永久保存,是重劃會的公文搞了大烏龍。

每年吸引50萬人次參觀的彩虹眷村,是由彩虹爺爺利用彩筆在紅磚小巷子裡一筆一畫畫出來的,現在卻傳出台中市政府命令彩虹眷村房屋全部拆遷不留,住戶收到公文都擔心得不得了,有人就表示,租屋動輒要5、6千元,根本就租不起。

87歲的彩虹爺爺也跟住戶們一樣擔心,因為彩虹眷村不僅是由他一手畫出,她也在那邊找到第二春,今年跟相識20多年的同鄉廖漢秀結婚,兩人原打算在此相伴到老,但現在卻可能連過年都會沒地方住。

不過據台中市文化局表示,當地雖被劃為公園,但其中7戶,包括彩紅爺爺的住所皆是附屬物,能夠永久保存,彩虹爺爺也可以永久居住;而由於重劃會是根據戶籍資料寄出通知書,不小心連不用拆的也一起寄了,才會搞出大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