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醫腳印 巴德雄醫師等29人獲偏鄉服務奉獻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25日首次舉辦「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養成公費生偏鄉服務奉獻表揚大會」,獲獎的包括把醫療服務當作終身志業的台東縣衛生局局長陳照隆醫師、力行「關懷」與「陪伴」的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巴德雄醫師等29人,每位得主的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

衛生署表示,自民國58年起培育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至100年共培育778位醫事人員,有7成的人員於返鄉履行服務義務期滿後,仍繼續留在原住民及離島地區服務,充分落實「偏鄉照樣有醫療,居民生病無煩惱」;為肯定他們獻身偏鄉離島,所以在今年首次遴選出「偏鄉服務奉獻獎」。

衛生署表示,這次獲得「偏鄉服務奉獻獎」的得主共29人,都是在偏鄉服務超過30年或具特殊醫療成果,其中有些還曾獲得醫療奉獻獎,包括馬祖地區第一位學醫、將自己奉獻於馬祖地區的連江縣縣長楊綏生;將衛生醫療服務當作終身志業實踐的台東縣衛生局局長陳照隆醫師;力行「關懷」與「陪伴」的同理心行醫的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巴德雄醫師;進入醫學院起,即立定回澎湖奉獻服務決心的澎湖縣陳友邦家庭醫學科診所的陳友邦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為鼓勵大專青年投入偏鄉服務,這也次頒發「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寒、暑期大專青年健康服務營」優良獎共計8個服務營,讓更多學子投入偏鄉部落服務。

這次活動除由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親自主持外,另邀請貴賓蒞會與原住民小朋友共同表演賽德克族舞蹈,現場也展示由衛生署補助偏遠地區首台行動數位醫療車及牙科巡迴醫療車,由衛生署以贈鑰儀式,分別由苗栗縣衛生局局長羅財樟及台東縣衛生局局長陳照隆等2人代表受鑰,代表著山地鄉行動醫療資源將邁向新里程,未來將藉由行動醫療車,消除山區地理的不便,深入各山區,服務民眾,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縮減城鄉健康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