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凌晨過世 2歲女童之死震撼全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遭汽車兩度輾壓的廣東佛山2歲幼童小悅悅,經過醫院全力搶救無效,在今天零時32分離世。佛山2歲女童小悅悅13日被汽車2次輾壓,18名路人冷漠無視,引發全大陸熱議,連《美國之音》、英國《每日郵報》等國際媒體也多加報導。

負責搶救小悅悅的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昨天中午說明病情時就已提及,在ICU(重症監護室)的小悅悅從18日起病情開始惡化,已接近腦死,並在11時40分出現心跳驟停,隨後腎臟等器官功能也衰竭,父母已簽署院方發出的病危通知書。

佛山電台官方微博表示,廣州軍區總醫院上午8時30分將正式通報小悅悅離開的消息。

兩歲女童王悅是在上周四在廣東佛山自家經營的五金店外玩耍。 在沒有大人注意的時候,小悅悅跑上大街,隨即遭到一輛麵包車的前輪碾壓。肇事者逃逸之後,另外一輛車在數分鐘後沒有注意躺在地上掙扎的小悅悅,再度從她身上碾過。

附近的監視攝影機顯示,在小悅悅倒在地上的15分鐘期間,至少有18名路人路過,但是都置之不理,最後是一名拾荒阿姨陳賢妹伸出援手。這段錄像本星期在網上迅速流傳,超過450萬的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表達他們的憤怒。

小悅悅事件也讓大陸出現不少反思聲音,華南師範大學政治與行政學院教授談方建議,應當修建「小悅悅事件紀念碑」,提醒大家告誡子孫後代;有人建議應該訂定「撒馬利亞好人法」,從法律上保護任何向身處險境的陌生人伸以援手的可以不受陷害。

此外,也有不少人提出用立法方式,規範家長的監管責任,不得把孩子「放養」在危險環境中;加大對交通肇事逃逸的懲處力度,才能消除肇事者的僥幸心態。多數人認為,在道德譴責無法保證降低車禍事故時,通過法律法規的強制手段,才能確保小悅悅悲劇不再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