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彰投民調 領先綠營近10%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調領先就穩贏?未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社15日以「中國國民黨黨內人士」所說的話,指國民黨日前完成樣本數2000多人的中彰投地區民意調查顯示,國民黨在中彰投地區,領先民主進步黨近10%,領先差距較小的是原台中縣,但有擴大趨勢。

部分媒體民調顯示,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農舍風波擴大後,總統馬英九領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差距拉大,黨政人士分析,民調顯示出一個趨勢,就是馬總統非常穩定,但蔡英文會隨新聞議題波動,這可能跟不利馬總統的新聞較少有關。

報導指出,黨政人士說,蘇嘉全農舍風波發生後,有些民調說國民黨還是輸,蘇嘉全沒受影響,但這些民調樣本數太少,有的樣本甚至才180多份,誤差大;國民黨4天前完成樣本數2000多人的中彰投地區民調顯示,國民黨在中彰投地區領先近10%。

黨政人士表示,中彰投地區國民黨領先差距較小的還是原台中縣,但若跟國民黨先前民調相較,國民黨在原台中縣領先雖不多,但有擴大趨勢,這跟外界民調趨勢一致。

此外,黨政人士分析,馬總統在民調上一直很穩,如果藍綠陣營內發生一些事,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或蘇嘉全農舍風波等,藍綠陣營因焦慮感增加,對民調的表態率也會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