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胖醫師5個月減重18公斤 「阿公」瞬間變年輕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我來說,減個1公斤就很厲害了(驕傲)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阿公好!」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滿頭白髮的造型,再加上肥胖的體型,讓人常常叫他一聲「阿公」,不過他其實只有41歲,卻因為外表太超齡經常被誤認,他因為不想繼續背負「阿公」稱號,所以從5月開始下定決心減肥,不僅順利減重18公斤,就連原本讓人頭痛的高血壓,現在也能控制住了。

蘇裕傑說,還沒減肥前他曾有過一次難堪的經驗,那就是帶兒子、女兒去上學時,竟然被旁人誤以為是阿公帶孫子出來,讓他當下不知該怎麼辦,只希望能有一個地洞可以躲進去。糗事不僅如此,他還曾因為太胖,無法控制自身高血壓毛病,被其他醫師嘲笑說,「這樣對你的病患很沒有說服力。」

為了不再被叫「阿公」,也不想再被同事嘲笑,蘇裕傑開始嘗試透過飲食與運動控制,並保持一週騎腳踏車2、3天的習慣,讓他在不到5個月的時間內就順利減重18公斤,不僅人看起來變年輕了,甚至還能「返老還童」,穿起大學時代的舊衣服。他說,減重成功後,不僅精神變好了,就連原本上上下下的血壓值,現在也都能不藉由藥物而控制在正常值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