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怨10缺點「不想再去韓國」! 慘被韓網反批:台灣更可怕

▲▼首爾江南。(圖/達志影像)

▲首爾江南。(圖/達志影像)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邊境開放之後,除了日本以外,也有很多人到韓國旅遊。但近日一名台灣女生列出10點,指出去首爾旅遊之後,就再也不想去韓國了。文章曝光後,不僅在台灣掀起討論,也被翻譯到韓國論壇,結果慘被韓國人反批,「剛去過台灣,有幾點台灣也一樣吧」、「我覺得台灣更可怕」。

原PO以「去了一次韓國就再也不想去的10個原因」為題在Dcard發文,指出最近去韓國找朋友玩,結果才旅遊到第3天,就確定這輩子不想再到韓國遊玩,原因包括「嚴重空汙」、「汽車橫闖人行道、汽車違停人行道」、「首爾捷運許多不便」、「馬路坑洞多,非常不平坦」、「街道非常髒亂」、「坡道非常多且高又陡」、「插座與電壓都與台灣不同」、「高鐵沒有自由座」、「一些沒禮貌的個案」、「韓國道地美食在台日都能吃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飛機還沒降落,就能看到首爾空汙非常嚴重,搭公車時車窗也是厚厚的灰塵,且走在路上還要小心汽車隨時開上人行道,馬路也坑坑窪窪的,地上還到處都是菸蒂和嘔吐物,「這種街上隨地抽菸吐痰的社會現象,彷彿回到早期的台灣」。另外,她也遇到一些沒禮貌的韓國人,走路都直接用撞的,大媽搭捷運不禮讓要下車的人,都搶著衝上車。

▲▼首爾明洞,韓國旅遊,首爾旅遊,韓國自由行,韓國街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原PO再也不想去韓國。(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原PO也解釋,並不是沒有提前做功課,很多事情都是到了當地才能體會到,也不是查了就能夠解決,「台灣刁民/酸民看不得別人說韓國的壞話就乾脆說是我沒做功課的錯」。她還透露,自己在韓國的那幾天,每天都在倒數何時能回家,「或許有些人會說這些事情在台灣也會發生,但若台灣和韓國都一樣的話,我會選擇台灣旅遊就好了,不需要特地去韓國還得忍受這些」。

沒想到文章不只在台灣掀起討論,也被翻譯到韓國論壇「theqoo」,還衝上熱門,臉書「韓網評論翻譯站」透露,該文湧入上千名韓國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theqoo)

▲原PO文章被轉貼到韓國論壇。(圖/翻攝自theqoo)

從留言看到,有些人認同原PO看法,「台灣的捷運確實很好,轉車很容易而且也很乾淨」、「這些事情連韓國人也覺得很不方便」、「其實我很有共鳴...我第一次去弘大的時候也是因為太髒了,所以嚇一跳,非首都圈的街道反而更舒適、更乾淨」、「路上的菸蟲真的很野蠻,老是隨地丟菸頭又隨地吐痰」、「首爾的地下鐵連當地人都會搞糊塗了,外國人一定覺得更難」。

但多數網友駁斥,「除了一兩個以外我都同意,但我在台灣也有感受到這些現象」、「她說的並沒有錯,但是身為幾天前去過台灣的人,我覺得台灣也一樣,台北明明也跟首爾一樣啊」、「我沒去過台灣,所以不知道那裡有多好,但那個人去歐洲的話應該會嚇壞」、「其他的我都同意,但第2點...在台灣雖然行人是綠燈,但是汽機車都還是會開過去,所以我覺得那個更可怕」、「她說的話雖然沒錯...但台灣有好到讓人覺得再也不想去首爾嗎」、「別的不知道,我在台灣生活了兩年,感覺我已經把這輩子可以看到的蟑螂都看完了」、「我們的地鐵最棒了,ktx也很乾淨,台灣有點像我們90年代的街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