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殺她」卻掐死馬國女大生 足控男曾搜:殺女友為渡成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30歲的陳柏諺篤信佛教,卻在去年10月殺害來台讀大學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檢警還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陳男曾傳訊息給父親,表明「其實我本來是要殺林OO的」,還上網搜尋「殺女友為渡她成佛」、「妻子、女友、孩子、皆成他手下亡魂……號稱信佛卻專殺身邊人」等文章。

▲▼陳柏諺陳巍元。(圖/翻攝自Facebook)

▲陳柏諺有戀足癖。(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陳男2022年10月13日在蔡女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租屋處將人殺害,接著逃回自己位於鶯歌的租屋處,試圖服藥輕生,並傳訊息給姊姊透露尋短念頭。家人知曉後立即報案,警方隨即前往陳男租屋處救人,沒想到他竟然自曝殺人,還說出蔡女的名字和住址,「她已經死透了,我不敢自殺而已」,警方前往該住址,果然發現已經身亡的蔡女。

雖然陳男堅稱是失手殺了蔡女,但檢警調查發現,他在案發之前曾傳訊息給父親,表明「其實我本來是要殺林OO的」,還曾上網搜尋「殺女友為渡她成佛」、「為什麼能殺動物不能殺人」、「妻子、女友、孩子、皆成他手下亡魂……號稱信佛卻專殺身邊人」等文章,其中包含講述2003年震撼全台的「詐保殺人魔」陳瑞欽案件的文章。

▲▼24歲女大生遭男網友勒斃!IG模特兒外拍照曝 從馬國來台追夢喪命。(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蔡女來台讀書卻遭陳男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IG)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男在犯案之前對林女展開熱烈追求,由於兩人住得很近,又都喜歡貓,因而發展成為情侶,後來女方堅持分手,甚至避不見面,他心生不滿,卻又找不到機會下手,最終將「目標」轉向蔡女;但對於這個說法,林女至今都不願做出任何回應。

不過,也有另外一說指出,林女其實不是陳男的前女友,兩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目前尚不得而知。

▲▼  殺馬大生陳柏諺 。(圖/記者黃宥寧攝)

▲陳柏諺日前出庭時還與檢方對嗆。(資料照/記者黃宥寧攝)

這起案件在今年3月15日開庭,陳男的辯護團認為,他是觸犯「謀為同死加工自殺罪」,不是殺人罪,並列出多點聲請函詢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但公訴檢察官認為沒必要,結果陳男竟當場翻臉,失控怒嗆「不知道檢察官在怕什麼」,檢方也當場回擊「這是在講程序問題,沒在怕」。

庭末,法官詢問修復式司法,死者告訴代理人表示,蔡女的父母並無意願;陳男的律師則說,希望測謊後有新事證可以重啟,並期盼告代能轉達蔡女雙親,陳男父母正在積極尋求各種方法包含賠錢,希望能獲得原諒。最後,法官諭知修復式司法暫時中止,改訂5月開庭。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