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發現金難領!花蓮萬榮無郵局超商 警助登記領現...6千人受惠

▲鳳林警察分局已妥適規劃預訂領取動線,以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鳳林警察分局已妥適規劃預訂領取動線,以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自3月22日正式開跑,但花蓮縣萬榮鄉內沒有超商及郵局,為解決鄉民舟車勞頓的困擾,花蓮縣警察局配合數位發展部循例比照過去發放振興五倍券方式,設籍於萬榮鄉的民眾若想在當地領取現金,可至萬榮、西林及紅葉等分駐(派出)所預訂登記。

萬榮鄉民眾欲領取現金者,登記時間自3月20日起至3月25日止,可於早上8點至晚上6點,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身分證件,至上述萬榮分駐所等3所辦理預訂領取;領取時間自總統公布預算生效後第5個營業日起,等通知至原登記派出所領取現金。

▲鳳林警察分局已妥適規劃預訂領取動線,以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全台有3個鄉無任何郵局、超商,居民皆可請求轄區派出所協助登記領現。

萬榮鄉有西林、見晴、萬榮、明利、馬遠、紅葉等六個村,共6千多位鄉民,由於行政區內沒有郵局及超商等處所,鄉民需大老遠跑到他鄉郵局或超商排隊處理,所幸附近分駐(派出)所就能登記,不用到外地即可就近辦理預訂領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呂世明表示,所屬鳳林警察分局已期前妥適規劃預訂領取動線,以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對於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運送過程,全程複式蒐證,存放處所已妥適規劃,萬榮鄉民眾可至萬榮分駐所、西林派出所及紅葉派出所申請及領取,警察局同仁將全力協助萬榮鄉辦理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發放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