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送神返日」被轟 桃市府回應了

▲桃園神社9月起推出「緣結び風鈴」。(圖/桃園神社提供)

▲桃園神社。(圖/桃園神社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桃園市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去年因活動而迎來日本神祇「天照大神」供奉,被民眾怒罵背棄祖宗精神,然而活動期滿請廠商送回日本後,又被抗議違反宗教自由。對此,桃園市政府表示,市府的責任在於管理、維護園區,對於宗教都謹守中立原則。

桃園神社將相關神祇送回日本,並拆除神社的妝飾等,引起不少民眾反彈。其中包括網紅視網膜說「氣到睡不著」、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說「日方搞不好也還不知道這件事,短短一天的時間突然神明就被請走!市府有先跟日方打過招呼嗎?沒的話冒犯國際禮節了吧!?」

對此,桃園市府民政局表示,去年委外廠商規劃檔期活動,與北海道釧路鳥取神社合作而迎來天照大神,但活動已於今年2月28日結束,並於3月1日開始拆除,其中三尊神祉也因活動結束,委由廠商本月13日送回日本,古蹟本身不會因檔期結束而受到影響。

▼桃園神社因活動檔期結束而拆燈籠,讓視網膜不滿。(圖/翻攝自Instagram/retina_anchorman)

▲▼視網膜不滿桃園神社拆燈籠。(圖/翻攝自Instagram/retina_anchorm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