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警身兼藥頭「老K」!吸毒+販毒拒配合搜查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王姓警備隊員,13日被搜出家中藏有毒品、吸食工具,遭記2大過並予以免職處分,案件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檢方調查時還查出他涉嫌販毒,法院15日裁定將他羈押禁見。據了解,此案會曝光是因為某販毒集團下線落網後,供出上游暱稱叫「老K」,警方循線追查,才發現這名老K就是王姓警備隊員。

王姓警備隊員過去在執勤時經常出包,且精神狀態明顯不佳,多次違反勤務紀律,幹部長期觀察後懷疑王員疑似涉毒,因此暗中進行調查,不料竟發現王員與毒品人口有接觸。偵查隊13日傍晚持搜索票前往王員住家搜索,當場查獲毒品、吸食工具等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

▲南港分局。(圖/記者柳名耕攝)

▲南港分局。(圖/資料照)

檢方偵辦後發現,王姓警員除了吸毒外,還曾在去年購入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並再轉賣給他人,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14日晚間裁定羈押禁見。

據悉,全案曝光的關鍵在於,一名販毒集團下線日前落網,他向警方供稱,上游的暱稱叫做「老K」,警方循線追查,這才發現王姓警備隊員就是老K,且他還跟毒品管制人口住在一起。

另外,王員遭逮後不願配合將手機解鎖,還提供假密碼,試圖以解鎖錯誤多次的方式讓手機內的資料自動被洗掉,目前警方正以科技偵辦的方式破解手機,追查是否還有其他販毒集團眼線被安插在警界,以及相關涉案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