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將總辭!國民黨團點3人不適任 他更直言問題出在蔡英文

▲總預算三讀後,蘇貞昌到立法院致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預算三讀後,蘇貞昌到立法院致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下午於立法院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後,入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蘇稍早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將率內閣總辭。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認為,如果蔡英文的態度沒有改變,想要整個內閣變好非常困難。國民黨總召曾銘宗則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局長陳明通與通傳會(NCC)主委陳耀祥已不適任。

立法院19日下午3時許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蘇貞昌到議場致意,隨後前往總統府會見蔡英文。蘇貞昌會後透過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我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對於蘇貞昌將率內閣總辭,曾銘宗表示,11月26日時蘇貞昌就應該請辭,但因為總預算還沒過,若總辭得重新送審,因此今天總預算完成三讀後蘇立即請辭,他能夠理解。曾說,民主社會中,政治人物所作所為本該受各界檢驗跟評論,至於什麼時候請辭、以什麼方式請辭,則要考驗每個政治人物智慧。

針對新內閣的期許,曾銘宗點名陳明通、陳耀祥跟吳釗燮。曾說,陳明通因論文案引發很多爭議,日前還替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護航;陳耀祥任內撤銷中天電視台執照、鏡電視申照爭議,還想推數位中介法,是完全配合民進黨,讓NCC已經非獨立機關;至於吳釗燮任內斷了6個邦交國,發言還常常逾越到陸委會與國防部的權責,且到立法院詢答囂張又霸道,應該下台。

李德維更直言,蔡英文、蘇貞昌的施政的確有很大問題,導致民進黨1126大敗,只是解鈴還須繫鈴人,即使撤換閣揆,若蔡英文風格、態度未改變,要人民有好的評價不容易,想要整個內閣變好非常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