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升破6.7 創半年以來新高

▲人民幣,新版,紙鈔。(圖/CFP)

▲人民幣。(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16日一開盤就升破6.70關卡,創下半年來的新高。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也強勢升破6.7關卡,為去年7月以來首次。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今年以來持續強勢,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已經累計升值超過3.6%,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也累計升值超過3%。

中國大陸央行副行長宣昌能13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談及人民幣升值時表示,去年11月中旬以來,隨著國內穩經濟政策措施的落地見效,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金融支持房地產政策的相繼出台,加之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美元指數高位回落,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逐漸轉向升值態勢。

宣昌能提到,當前和今後人民幣匯率走勢會受到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國際收支、市場風險偏好等多重因素影響,短期測不準是必然的,總體看,保持基本穩定有堅實的基礎。

宣昌能說,近期,中國經濟總體延續恢復的發展態勢,疫情防控動態優化,在全球高通膨背景下中國保持了物價的基本穩定,考慮到主要經濟體經濟景氣指數下降,貿易順差增速可能有所回落,「在多種力量綜合作用下,人民幣匯率將總體保持平穩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